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释放楼市政策松绑信号 政府召集部分房企座谈

新快报  2014-04-04 09:31

[摘要] 4月1日,证券时报刊发了《杭州楼市“官网”4万套库存一夜消失》的专题报道,隶属于杭州市房管局的透明售房网大幅下调库存数据。最近杭州楼市的降价潮,影响了很多人的购房心理,市场观望情绪加重,一些楼盘项目一而再、再而三地延迟开盘计划。

4月1日,证券时报刊发了《杭州楼市“官网”4万套库存一夜消失》的专题报道,隶属于杭州市房管局的透明售房网大幅下调库存数据。最近杭州楼市的降价潮,影响了很多人的购房心理,市场观望情绪加重,一些楼盘项目一而再、再而三地延迟开盘计划。

4月1日,证券时报刊发了《杭州楼市“官网”4万套库存一夜消失》的专题报道,隶属于杭州市房管局的透明售房网大幅下调库存数据。4月2日,透明售房网宣布,自4月2日起对首页房产各项数据进行更为透明的信息表达。

证券时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在上述官网调整的背后,杭州市政府正谋划楼市政策的调整。3月25日,杭州市政府召集了部分房企举行座谈会。这次政商两界的商讨,被杭州地产界人士视为救市信号,杭州房企的预期也正在改变。

楼市及土地成交下降

透明售房研究院数据显示,3月份,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签约量为3991套,同比下降52.9%.其中,3月份杭州主城区签约套数,与去年同期的4755套相比下降62.5%;签约均价1.67万元/平方米,同比下跌2.25%.

过去4年,杭州楼市3月份不足4000套的成交史,还需追溯至2011年。那一年,有着“史上最严调控措施”的“新国八条”出台,在限购及随后出台的限贷政策影响下,杭州楼市成交迅速萎缩,当时的成交为2083套。而同样上演过价格战的2012年3月,杭州楼市的成交量为6872套。

以天鸿香榭里项目为例,该楼盘今年2月底以直降6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入市。成交榜单显示,该项目一季度的总成交套数为100套。而2月27日推出的房源为200套,3月28日推出房源为150余套。

最近杭州楼市的降价潮,影响了很多人的购房心理,市场观望情绪加重,一些楼盘项目一而再、再而三地延迟开盘计划。以宝嘉誉峰为例,该项目原计划2月底开盘,后调整为3月份,如今又调整为4月中旬。统计显示,3月份,杭州仅有5个楼盘首开,大大低于预期。

3月份,杭州土地市场在2月转冷的基础上进一步降温。统计显示,杭州市区仅7宗土地成交,总成交额37.6亿元,创近8个月单月成交额新低。4月份,杭州市区土地成交量还将进一步萎缩,根据杭州市国土局的土地出让公告,该市4月仅有5宗土地挂牌出让,总起价仅为20.7亿元。其中,杭州主城区延续3月行情,继续零宅地出让。

释放政策调整信号

虽然价格战使得杭州楼市蒙上了一层阴影,但近日杭州房企的预期却在正在发生改变。

“房地产行业就像国民经济定海神针,一旦预期发生了改变,对各个领域的冲击是不可避免。从透明售房网下调库存数据就可以看出当地政府对库存危机的担忧,释放出明显的政策调整信号。”昨日,一家上市房企负责人对证券时报记者如是说。

据知情人士介绍,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在3月25日的座谈会上表示,房地产行业事关杭州转型发展大局,事关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要科学研判,坚定信心,依法合规,综合施策,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持续发展。

“限购令完全取消是不可能,但肯定会作出调整,而且是双向调整。”知情人士称,在这次会上,张鸿铭谈到了杭州楼市政策调整的总体设想,即“根据差别化、双轨制、市场化要求,进一步释放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刚性需求。同时,要抓紧研究相关政策,分类调控供地节奏,做好舆论引导等”。

记者注意到,杭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于3月27日发布消息,规定自今年4月1日起,杭州市区城镇居民人均建筑面积低于34.68平方米,可申请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而在4月1日之前,申请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必须人均建筑面积低于34.39平方米。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标准只是上调0.29平方米,但是信号意味明显。

 揭阳房天下微信开通啦!手机上微信,随时随地随心扫一扫,揭阳房天下微信即可收藏在你手中。关注揭阳房天下微信,揭阳市政建设、房产资讯、楼盘实时动态、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各种打折优惠绝不错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