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揭东楼市:现房销售时代来临 房企去库存压力大

揭阳新闻网   2016-06-24 09:00

[摘要] 随着揭东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该片区前几年扎堆开发的一批新楼盘目前已陆续进入交房阶段,由于市场竞争大、销售缓慢,在售楼盘“期”转“现”现象越来越多,揭东楼市正进入现房、准现房销售时代。

记者李蓉姿

随着揭东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该片区前几年扎堆开发的一批新楼盘目前已陆续进入交房阶段,由于市场竞争大、销售缓慢,在售楼盘“期”转“现”现象越来越多,揭东楼市正进入现房、准现房销售时代。

“期”转“现”现象多

楼市进入现房销售时代

楼盘即将交房”、“现房、准现房销售”…… 日前,记者走马揭东楼市发现,在几年前大量开发的中心片区,如今集中了许多可售项目,在销售放慢、持币观望者增多的情况下,一些原本是期房销售的楼盘纷纷步入“现房、准现房销售”行列。

如在该片区占地面积较大、推出房源较多的御江南,产品自2014年进入市场,推出的2000多套房源目前仍有不少在售,据了解,该盘到今年年末就可以交楼,购房者只需等上半年即可入住。

事实上,在揭东区,与御江南有相似情况的楼盘不在少数,如同期推出的金格名宛,虽然只有800多套房源,但推出至今,在售房源户型选择仍很多,一向热销的90平方米、100多平方米的三房、四房产品目前还有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这些 “期”转“现” 在售楼盘以外,一些初期以现房姿态入市的楼盘,近期又继续以现房的姿态亮相,如陶然家园,去年1月推出,销售一年多了,目前仍以现房作为卖点,而在售产品,无论是楼层、户型或是面积,可供选择性颇多,由此可见这一片区房产销售速度的缓慢。

房源多、竞争大

市场面临去库存压力

“这么多现房的出现,也折射出市场的疲软和开发商的无奈。”从业房地产行业多年的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去年市场遇冷开始,楼市就逐渐累积库存,所以现今现房和准现房较多,与销售节奏放缓息息相关。”王先生认为,期房变成现房、准现房销售,主要还是去化问题。

据了解,目前,揭东区的房地产开发集中在城西片区和中心片区两个板块。城西片区是城区先开发的地块,集中了御龙湾、蓝湾翠庭、碧水云天、雅东花园等十多个住宅小区。而随着中心片区的开发建设,揭东人民广场、一大批市政道路等设施的投入使用,中心片区成为城区新的房地产发展中心,从2013年开始,相继开发建设了金格名宛、丹凤城、君和园、熙岸尚城、紫麟城、御江南、陶然家园等十多个住宅小区。如今,当初的期房成了现房、准现房,几千套新房源扎堆入市、同台竞争。同时,该片区由于人口居住度相对稀少,且外来人口不多,再加上去年外来品牌房企碧桂园的进驻、3000多套房源即将推出,加剧了竞争,开发商不得不面临着去库存难的局面。

市民回归理性

决定销售的仍是价格

现房销售无疑是购房者的福音,购房者不再对着户型图按图索骥,也无须担心交付货不对板,或是为烂尾停工苦恼担心,而是可以直接走进去,品质看得见摸得着,窗外景色一目了然。

小区的环境还不错,楼盘周边也有市场、银行、小学,将来入住能节省不少出行成本,对于小孩的成长也很方便。”今年刚结婚的刘女士和丈夫对揭东区一个即将交房的楼盘表示感兴趣,她觉得这个楼盘的周边配套已经真实地呈现出来,而不是只凭图纸或看沙盘了,这点让她和丈夫很满意。“但还是要看房价是否合适再出手吧,毕竟,目前此类房源还是很多,可慢慢挑选。”刘女士笑着说。

显然,对于一向以刚需唱主角的揭东房地产市场,市民买房关键还是要看房价。“现在每天来看房的客户还是有的,证明市场还是有需求的,但要打动购房者的心,可不是那么容易,决定销售的仍是价格。”在揭东区一位售楼人员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现房未能撬动该片区的市场,这除了房价偏高及市民购房趋理性外,主要是房源供应量增大,需求者少,供过于求而导致的。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