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榕城区中部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揭阳新闻网  2016-08-13 09:52

[摘要] 记者近日从榕城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区中部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投资超2亿元,其中回迁安置区建设工程开工以来顺利推进,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工程施工;房屋征收方面进入签订征收协议扫尾阶段,征收协议签订工作已完成近9成。

记者 高浩钦 林一帆 通讯员 汪高洁

记者近日从榕城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区中部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投资超2亿元,其中回迁安置区建设工程开工以来顺利推进,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工程施工;房屋征收方面进入签订征收协议扫尾阶段,征收协议签订工作已完成近9成。

项目已完成投资超2亿元

榕城区中部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改造范围为榕华街道五社、八社片区,规划改造住宅、商铺2900多户,征收总面积为193.75亩,房屋征收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项目采用回迁安置、货币补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补偿安置,安置用地面积4.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13万平方米,主要由16幢26~32层的住宅楼,以及商铺、社区用房、物业用房、活动中心等配套组成,并设2层地下停车场。同时,配套建设东环城路、新兴北路、公园路等市政道路,以及对东风河进行综合整治。项目估算总投资17.6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

目前,项目推进顺利,已完成投资约2.05亿元,占总投资的11.65%.

回迁区建设工程进入地下施工部分

据承接该项目的揭阳建鑫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区少戎介绍,回迁安置区分三个区,目前开工建设的为安置区一。自开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现场共投入施工作业人员约120人、大型设备14台,紧锣密鼓进行地下工程施工。目前工程已完成安置区一止水(帷幕)搅拌297副,占72%;完成加固搅拌桩18283米,占65%;完成支护桩36根,占8%.

针对台风、天气炎热等干扰因素较多的情况,揭阳建鑫公司表示将合理调整时间,合理调配人员机械进行施工,确保工程按计划进行。同时,加强现场管理,采取对施工场地进行高标准围蔽、对施工场地和路面增加水泥罐喷雾和路面洒水、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等多项措施,保障文明施工,尽可能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全力服务好棚户区改造被征收户

自5月6日项目入户丈量工作启动以来,榕城区相关职能单位和榕华街道扎实开展并顺利完成入户丈量确权工作,并于7月17日起推进征收协议签订工作。

阶段来,榕华街道在重点路段设置大型宣传牌,悬挂横幅、标语,入户积极宣传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全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在街道办事处一楼便民服务中心专门设立窗口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服务、安置改造项目回迁区楼盘模型供群众参观等,全力服务好棚户区改造被征收户。

连日来,项目协议签订处人员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签订流程,派号、确认产权、确认调换面积、签订房屋征收补偿确认书、选择调换房、为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户办理领款手续等,各项工作始终有条不紊地进行。被征收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办理各项手续,协议签订现场秩序良好。据悉,被征收房屋2900宗中有2300多宗属私产部分,截至发稿时止,已有近9成私产完成征收协议签订。

榕城区表示,将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重点,落实组织保障,有序推进征收协议签订工作,同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确保工程按期交付使用,让拆迁居民早日住上新房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