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揭阳今年在建公路项目6个 已完成投资3.3亿

揭阳新闻网   2016-08-25 08:54

[摘要] 记者从市公路部门获悉,我市全力加快公路建设,今年在建公路项目6个,总投资约3.9 亿元,建设里程78.3公里。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3 亿元,国道206线揭阳新亨至缶灶段和炮台至小坑段路面改造工程等一批项目已经完成。

记者卢旭锐 实习生 林 颖 通讯员 朱展群

记者从市公路部门获悉,我市全力加快公路建设,今年在建公路项目6个,总投资约3.9 亿元,建设里程78.3公里。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3 亿元,国道206线揭阳新亨至缶灶段和炮台至小坑段路面改造工程等一批项目已经完成。

全力加快在建工程建设

5个项目相继建成通车

去年11月以来,市公路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打造区域性现代化综合交通新枢纽的工作目标,坚持把加快公路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有力推进公路建设。去年底,省道338线惠来溪西至岐石、省道224线揭西段和省道337线惠来县仙庵至华湖、溪西至葵潭等项目已相继建成通车。

今年在建公路项目6个,总投资约3.9 亿元,建设里程78.3公里。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3亿元。其中,国道206线揭阳新亨至缶灶段、炮台至小坑段和省道236线榕城区浦东至南河大桥段路面改造工程去年12月开工,今年7月中旬已完成;省道234线榕城区锣鼓石平交至金玉段路面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87万元,占总投资的40%,确保今年9月底完成;省道236线普宁泗竹埔至益岭改建工程,已完成公路主体沥青路面铺筑,累计完成投资4200万元,占总投资的91.4%,计划年底完成;省道238线揭西猫头坳至五云段路面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250万元,占总投资的73.4%,计划今年10月完成;省道337线惠来华湖至溪西段路面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200万元,占总投资的73.4%,计划今年10月完成。

“十三五”规划改造222公里

4个项目已启动前期工作

在全力加快在建工程建设的基础上,我市认真谋划“十三五”时期规划项目,抓紧推动今年筹建项目前期工作。“十三五”期间,全市规划公路建设项目10个,总里程约222公里,总投资约52.8亿元。到2020年,实现公路网络更趋完善,路网结构更加合理,配套设施更加齐全,公路服务能力大幅度提高。

今年启动前期工作的公路建设项目4个,建设总里程约96.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30.6亿元。其中,国道206线改线工程全长约36.6公里,全线按设计速度80公里/一级公路技术标准,33.5米路基宽度水泥路面)实施,总投资约21.35亿元,项目已向省申报纳入省“十三五”时期国省道公路建设项目规划,并已完成线路踏勘和初步建设方案;国道539线曲溪至深坑桥段路面改造工程,全长约12公里,估算投资约1亿元,项目已完成建设方案的编制并上报省,并申请纳入省2017年计划,力争年底前动工建设;省道236线广太至池尾段路面改造工程,全长26公里,估算投资15460万元,项目已完成建设方案的批复,并申请纳入省2017年计划,力争年底前动工建设;国道228线华湖至溪西段改线工程,全长19.5公里,估算投资68300万元,项目已完成工可,正在开展土地、环评等前期工作,准备上报并申请纳入省2017年计划。

市公路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公路部门将全力以赴推进在建工程建设,着力谋划一批新项目上马,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加强公路行业管理,全面掀起公路建设热潮。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