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力争11月底完成儿童公园建设 计投3000万

揭阳新闻网  作者:许佳曼  2016-08-25 08:56

[摘要]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该局承办的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在市区建设儿童公园的建议》办理工作进展顺利,基础填筑、排水、给水施工正紧锣密鼓推进,计划于今年11月底完成项目建设。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该局承办的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在市区建设儿童公园的建议》办理工作进展顺利,基础填筑、排水、给水施工正紧锣密鼓推进,计划于今年11月底完成项目建设。

今年市“两会”期间,民进揭阳市委会提出《关于在市区建设儿童公园的建议》,指出全市目前还没有一个公益性儿童公园,已建成的大部分公园也没有专门设置儿童活动功能区。建议我市为广大少年儿童建设供儿童游乐、体育锻炼的公益性儿童公园,满足儿童游乐的需要,更可作为对下一代进行文化科学普及教育的活动场所。

作为承办单位,市住建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该局领导带队到现场实地勘察,研究项目建设。在征求榕城区政府与市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城乡规划局、国土资源局、环境保护局等市直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该局经修改完善,编制完成了《揭阳市儿童公园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并于4月份经市政府批准实施。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协办单位市财政局、国土资源局及城乡规划局在项目立项阶段积极配合,及时出具项目建设资金证明、项目用地证明、项目用地规划范围蓝线图,使项目得以顺利完成立项申报,进入工程招标程序;榕城区政府及时组织落实项目所在地东兴街道、玉浦社区提前进行宣传发动,做好群众工作,仅用10天时间便顺利完成现场临时构筑物清障、青苗清理等工作,使工程顺利进入施工阶段,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根据建设方案,该公园选址在市区北河大桥北岸桥头西侧,占地面积31430平方米,计划投资约3000万元,将于今年11月底完成建设。该公园坚持“以儿童为本”原则,针对儿童群体,以生态经济和环境保护理论为指导,规划建设生态草坪广场、步行园区、自行车道、魅力舞台广场、幼儿活动区、趣味迷宫、体育活动区等特色景区和活动区。目前,该项目建设正有序开展,基础填筑、排水、给水施工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