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韩江粤东灌区续建配套工程明年启动 改善水质

汕头特区晚报  作者:曾漫路  2016-09-28 09:07

[摘要] 我省促进粤东地区实现“五年大变化”重大项目“韩江粤东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将于明年启动。借创文强管时机,3个多月来,金平区水务局强力拆除河道堤围违章搭建,拆管并举,使辖区水质明显改善。

我省促进粤东地区实现“五年大变化”重大项目“韩江粤东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将于明年启动。借创文强管时机,3个多月来,金平区水务局强力拆除河道围违章搭建,拆管并举,使辖区水质明显改善

长期以来,部分市民在梅溪河两岸河迎水坡上,违规搭建临时窝棚和铁皮屋,私设输砂带,造成河堤的脏乱差。创文期间,金平区水务局对辖区内的河道堤防开展全面摸查,开展多次联合整治行动,强制拆除河道违章搭建物,拆除输砂带,清扫河两岸垃圾杂物。接下来,金平区水务局将在梅溪河右岸、梅溪桥闸上游建设绿化带,美化环境。

济河因多年的污染被称为“黑龙江”,养殖户把禽畜排泄物直接排向济河,甚至为了方便通行私搭木桥,严重影响了河岸的美观,阻塞了河水的流动,造成河道积淤。创文期间,金平区水务局和莲街道、赖厝社区、浦水利所等部门对济河赖厝段河道及围进行综合整治,清理河道淤泥,打捞漂浮物,并对赖厝段河道、堤围违章构筑物、私搭木桥等进行清拆,济河赖厝段河道及堤围环境得到有力改善。区水务局还积极配合江街道对南干渠(庵揭公路段)进行清理整治,拆迁路段总长度达6公里,总拆迁面积超过15000平方米,拆迁违建户约420户,共清运废土垃圾约计1万多吨。针对庵揭公路存在养殖户较多的现状,各部门帮助养殖户寻求收购方,使到猪、鹅等家禽的转移与违建拆除工作同步推进。

据悉,创文以来,金平区已投入资金250万元开展8次河道防整治专项行动,共拆除违章搭建物219处,拆除面积达24938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周边生态环境。为明年即将启动的韩江粤东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金平辖区)红莲池河引韩项目和南干渠整治做好准备。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