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揭阳榕江北河市区河段将新建景观大桥 方便市民出行

揭阳新闻网    2016-10-13 09:25

[摘要]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将在榕江北河市区河段新建一座揭阳景观大桥(大桥正式名称暂未终确定),更好方便市民出行,进一步推进榕城区、揭东区和空港经济区交通的互联互通,完善市区交通路网结构,为市区加快发展提供畅顺的交通保障。

揭阳新闻网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许晓凯 钟一鸣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将在榕江北河市区河段新建一座揭阳景观大桥(大桥正式名称暂未终确定),更好方便市民出行,进一步推进榕城区、揭东区和空港经济区交通的互联互通,完善市区交通路网结构,为市区加快发展提供畅顺的交通保障。

榕江是揭阳的母亲河,也是粤东第二大河流。榕江北河在揭阳市区范围内已建成通车的大桥共6座,从上游到下游依次是:环市北河大桥、北河新桥、西凤大桥、北河大桥、梅东大桥以及榕东大桥。这6座大桥都是普通的预应力混凝土梁桥,外景简单朴实,略为单调。

为提升揭阳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品位和现代化城市的形象,切实方便市民群众出行,我市决定新建横跨榕江北河的揭阳景观大桥,该桥建成后将成为揭阳市区榕江北河上的座景观大桥。

据了解,揭阳景观大桥桥址介于已建成的梅东大桥与榕东大桥之间,北岸为揭东区曲溪街道诸美村,南岸为空港经济区溪南街道东寨村。该大桥南接空港经济区进贤门大道,北连揭东区揭东大道、省道335线,将成为连接榕城区、空港经济区、揭东区的重要通道,对分流市区北河大桥、梅东大桥繁重的交通量,缓解市区交通拥堵意义重大。项目由市住建局组织实施建设。

据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揭阳景观大桥已取得规划红线图,桥梁方案设计也已完成。考虑桥下有大型轮船(千吨级货轮)通航要求,同时考虑该桥将展现揭阳市新的市政形象的景观要求,共设计了三跨下承式系杆拱桥(三连拱)、矮塔斜拉桥、中承式“飞雁拱”桥等3个总桥长均为1600米左右,桥宽32米(不含两侧人行道)的桥型方案,目前正在征求意见和组织专家论证,联系相关技术咨询单位着手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编制工作。该局表示,在完成项目各项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工程计划2017年3月下旬开工,计划于2019年7月底竣工交付使用,施工工期为28个月。

景观大桥

揭阳景观大桥位置示意图。 制图:陈冰虹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