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拟一天竞拍11块地 大幅提高保证金至起拍价50%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2016-10-22 09:06

[摘要] 20日,广州市国土局挂出11宗靓地,其中9宗宅地和2宗商业地产,总起拍价高达188亿元。出让公告显示,地块区域涵盖南沙、开发区、广钢、海珠万宝冰箱厂、番禺汉溪、花都、白云、金融城、智慧城等。值得注意的是,9宗居住地保证金基本为起拍价的50%。

羊城晚报讯记者赵燕华报道:20日,广州市国土局挂出11宗靓地,其中9宗宅地和2宗商业地产,总起拍价高达188亿元。出让公告显示,地块区域涵盖南沙、开发区、广钢、海珠万宝冰箱厂、番禺汉溪、花都、白云、金融城、智慧城等。值得注意的是,9宗居住地保证金基本为起拍价的50%。这11块地的限时竞价时段,均安排在11月22日一天之内。8宗地块全部设置高限价,即仅允许溢价145%;超过高限价即竞配建面积。

“广州188亿土地为开发商解了渴!”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认为,政府本次大量推出土地是希望可以通过大量供应缓解市场的供应压力,同时分散企业拿地资金。同时他认为由于基本环境没变,加上调控需时间完成传导,预计本次推出的住宅地块依旧会以比较高的价格成交。

广州房价点评网首席分析师肖文晓认为,为保证在出让土地时不会再出天价地,刺激调控后高度敏感的市场,本次政府双管齐下,在供求两端发力,一方面加大供应一口气推出11块地,另一方面又提高出让门槛,把保证金比例从原来惯例的20%提高到50%,加大竞配建的力度(8宗地有高限制地价),有意把想在广州拿地的开发企业的资金分薄,试图给市场吃定心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