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莲花特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总 7.75亿元

揭阳广电  2016-11-30 14:38

[摘要] 备受关注的揭惠高速公路揭阳市区连接线工程,今天上午开工建设!全线设特大桥、大桥4666m/6座,互通立交3处,桥梁占路线总长的比例为53.1%。项目路线总长8.795km,第1标段长3.12公里,总 为7.75亿元。

备受关注的揭惠高速公路揭阳市区连接线工程,今天上午开工建设!

广东省揭(阳)至惠(来)高速公路揭阳市区连接线工程,经《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广东省揭阳至惠来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的批复》(粤发改交通函[2013]1620号)和《关于揭阳市区连接线地方公路加宽配套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揭市发改投[2015]832号)批复同意。本项目建设单位是揭阳市城市 开发有限公司,设计单位是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莲花特大桥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起点位于莲花大道与进贤门大道交界处,设置榕东互通立交,对接揭阳榕城区莲花大道(近期与进贤门大道平交,远期主线采用跨线桥上跨进贤门大道),路线沿莲花大道往南设置莲花特大桥跨越榕江南河,同时上跨崇文路后路与紫泰路平交,经榕城区溪头、老太洞、东洋村、槎桥村,上跨仙桥河经汕头市何厝村,设置何厝简易立交连接汕头市金灶镇,后沿仙桥河西侧经榕城区篮头、下底、下曾村,终点在禄宜村 与省道S234相交,设置仙桥互通立交,对接揭惠高速。全线设特大桥、大桥4666m/6座,互通立交3处,桥梁占路线总长的比例为53.1%。

路线总长8.795km,第1标段长3.12公里。

二、技术指标

因本项目是揭阳市规划的重要主干道,同时兼有城市道路功能,因此本项目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标准,近期为双向六车道(远期改造为双向八车道),部分路段设置辅道。路基标准宽度35.5米,桥涵与路基同宽,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

三、工程

揭惠高速公路揭阳市区连接线预算 为14.38亿元,第1标段(含莲花特大桥)总 为7.75亿元。

莲花特大桥

具体点,今天开建的是该项目的“第1标段”工程。

揭(阳)至惠(来)高速公路揭阳市区连接线工程1标由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全长3.12km。该项目主线设计起点位于进贤门大道与莲花大道交界处,设置榕东互通立交,对接揭阳榕城区莲花大道,路线沿莲花大道往南设置莲花特大桥跨越榕江南河,同时上跨崇文路后与紫泰路平交。主线采用设计速度为80km/h的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设特大桥2441.5m/1座,匝道桥328.6m/2座,涵洞一处;包括路基、路面、桥梁、涵洞、互通立交、绿化、机由电、交通安全设施、环境保护等工程。

惹眼的,就是这座揭阳人民期盼已久的莲花特大桥了。

莲花特大桥主桥采用138m+300m+138m=576m 双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钢与混凝土组合梁斜拉桥,桥型布置见图1。桥面纵坡为3.8%,中跨及边跨均处于R=6000m 的圆弧竖曲线上。主梁采用双边“工”字型边主梁结合桥面板的整体断面,全宽32.4m;

莲花特大桥


图 1 桥型布置图(单位:m)RD-SPACING: 0px;FLOAT: none;COLOR: rgb(136,136,136);TEXT-ALIGN: center;FONT: 14px/22px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WIDOWS: 1;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主梁采用双边“工”字型边主梁结合桥面板的整体断面,两边主梁横向 距29.9m,全宽32.4m,梁高3.37m(主梁 线处),其中边主梁 线处梁高3.08m。

莲花特大桥

图 2 主梁标准横断面(单位:mm)

索塔是采用钻石型结构,整个主塔由塔座、下塔、下横梁、中塔柱、中横梁、上塔柱、上横梁及塔冠等部分组成。塔身为钢筋砼空心箱型截面,索塔总高度为120m。自桥面以上塔高81.5m(含塔冠3.5m),高跨比为0.272。拉索在塔上采用扇形布置,每个索塔共锚固12对拉索。

据了解,1标项目建设工期为36个月。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