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揭阳:楼市观望情绪浓厚 返乡置业未如期出现

揭阳新闻网  2017-01-20 09:10

[摘要] 对于不少漂泊异乡的人士而言,“赚大城市的钱,回小城市买房”已成为越发贴近现实的选择。如今,距离春节只剩下一周的时间,纵观节前市区楼市,返乡置业潮并没有像往年那样火热,这是因为在国家调控政策不断收紧背景下,部分购房者打消了近期买房的念头。

揭阳新闻网记者 李蓉姿 文/摄

对于不少漂泊异乡的人士而言,“赚大城市的钱,回小城市买房”已成为越发贴近现实的选择。如今,距离春节只剩下一周的时间,纵观节前市区楼市,返乡置业潮并没有像往年那样火热,这是因为在国家调控政策不断收紧背景下,部分购房者打消了近期买房的念头。

返乡置业潮未如期出现

每当接近年关,三四线城市开发商都翘首期待一二线城市的大规模“回乡置业”军团,赚一线城市的钱回家买三四线城市的房子成了不少在外打工者的买房梦。与往年一样,针对返乡置业人群,市区多家开发商推出了购房优惠促销活动。但目前形势与往年有些不一样,在政策严控之下,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返乡置业潮未如期出现。

“前来咨询的人倒是不少,成交量却没那么乐观。”近日,记者来到市区一楼盘售楼处采访,当问到返乡置业情况时,置业顾问林小姐表示,近期成交的客户主要是周边的市民,返乡置业的客户至目前还没有。无独有偶,位于揭东区的另一个楼盘也有着同样的遭遇,其置业顾问表示,前来咨询的客户并没有迫切买房的需求,大多数人仍处于观望态度,返乡置业几乎不走量。

“今年返乡置业在市场大环境下,多数群体抱着持续观望的态度,不会有多大的购买热情。”对于目前这种现象,业内人士张先生认为,往年的返乡置业人群中投资地产性置业人群居多,而在调控政策不断收紧背景下,当下的行业政策、金融政策、税收政策等对于投资地产性需求已直接形成抑制,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返乡人群的置业行为。

楼市调控期 不着急出手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2016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来的重要信号。2017年伊始,在各省份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强调住房的居住属性,遏制“炒房”行为,部分地区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不少热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大幅下降,房价也出现松动的迹象。在此背景下,基于对楼市房价下降的期待,不少购房者打消了近期买房的念头,选择持币待购,准备返乡置业的陈先生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据陈先生介绍,他在广州打拼多年,已有些积蓄,面对广州动辄两三万元每平方米的价格,他把置业目光投向家乡,本想今年回家把房子买了,但近期国家调控政策持续收紧,市场发生了变化,陈先生也开始犹豫了, “现在不少城市的房价都开始松动了,揭阳是不是也会有所下降呢?”陈先生认为,楼市调控期,揭阳房价多少会受到影响,所以并不着急出手,先看看再说。

事实上,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像陈先生持这样心态的购房者不在少数,除了返乡置业者,许多刚需族改善型也放缓了入市的脚步,刚需族刘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年,揭阳的房价,年年涨,虽然涨幅不大,但涨至目前,房价还是觉得偏高,跟自身的经济收入差距太大了,如今国家调控政策持续收紧,受外围市场影响,很期待本土房价下降

可以说,近几年,经过一轮又一轮的国家调控政策,不少购房者对于“买房置业”有了更为理性的认识,尤其在价格高企的情况下,市民盲目跟风购房的现象有所减少,反而显得比较淡定从容,无论是返乡置业者、改善型还是刚需族,价格仍是决定其出手购房的主要因素。为此,开发商要消除消费者的观望情绪,说到底,还是价格问题,在去库存加大、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价格优惠了,自然就能快速出货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