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榕城区采取有力措施 坚决依法整治小产权房

揭阳房天下  2017-02-28 09:48

[摘要] 榕城区高度重视小产权房的清理整治工作,于近日召开区小产权房整治专题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市有关会议精神,提出要紧紧围绕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责无旁贷,分门别类,痛下决心,依法采取坚决有力措施,以“五个到位”全力以赴完成小产权房清理整治任务。

记者高浩钦 林一帆 特约记者 陈炳鑫 通讯员 汪高洁

榕城区高度重视小产权房的清理整治工作,于近日召开区小产权房整治专题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市有关会议精神,提出要紧紧围绕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责无旁贷,分门别类,痛下决心,依法采取坚决有力措施,以“五个到位”全力以赴完成小产权房清理整治任务。

据了解,2月27日起,该区将实施“四个一律”先行停工措施,对一切在建无报建手续项目一律停工;对一切在建手续不全项目一律停工;对一切以村民自建房为名的在建项目一律停工;对一切由村集体筹建的农民公寓在建项目一律停工,并按照市有关要求,对不同类型的在建项目进行分类甄别,建立台账,逐一甄别,分类施策,符合政策的方可续建,对涉嫌违法的小产权房由各职能部门依法采取措施,坚决遏制小产权房的势头。同时,该区成立北、中、南三个片区工作小组,抽调区纪委、执法分局、公安分局、国土资源局、建设局、工商局等部门精干力量150多人,配合各街道开展调查执法等各项工作。

就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该区提出,思想认识要到位,立足揭阳城市核心区定位,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佳的效果全力以赴抓好整治清理工作。调查摸底要到位。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继续细化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查清掌握小产权的类型、数量、分布、建设及出售等情况。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分级负责制度,对辖区在建房屋进行摸查建账并落实相应措施。同时划定责任红线,对工作措施不落实的有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措施落实要到位,依法加大查处力度,对涉及非法经营行为的,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顶风违法建设、销售并造成恶劣影响的,从严从重予以查处,确保清理整治成效。舆论宣传要到位,加大小产权房清理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媒体和宣传工具,向群众宣传开展小产权房清理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具体内容,告知购买“小产权房”存在的风险,让政策宣传到村入户。

会后,该区北、中、南三个片区工作小组分别召开相关工作会议,部署清理整治违法违规建筑等具体工作,并立即开展巡查整治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