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揭西县全力加快凤江镇四大治污工程建设

揭阳新闻网  2017-03-21 09:07

[摘要] 该项目总投资1495万元,日处理综合污水3000吨,采用“水解酸化+接触氧化”的处理工艺处理。该项目将片区内的生产、生活污水统一收集后进行深度处理,处理后排入榕江河的水质COD浓度控制在40毫克/升以内。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资金900多万元,完成主体工程土建和5公里管网建设,工程计划本月底完工。

记者林伟初 通讯员 李勇

为贯彻落实好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暨环境保护工作现场会精神,揭西县多方筹资加大投入,落实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凤江镇四大治污工程建设。

凤江镇是远近有名的凉果加工专业镇,凉果企业主要集中在东光、东丰、东新、阳南等阳夏片区的行政村。该镇的凉果产业起步于改革开放初期,多年来,由于生产加工方式粗放,产生的污水得不到有效治理,对周边环境造成比较严重的污染。面对这一严峻情况,去年以来,揭西县党政高度重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进行整治。在整治过程中,该县坚持“打字当头,以打促建,打建结合”的原则,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2016年度,立案查处凉果企业39家,取缔27家,行政拘留11人。

在铁腕整治的同时,揭西县加大财政投入,并积极采取PPP、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和社会捐赠等多种筹资模式,全力加快治污设施建设。目前凤江镇135家凉果企业中,转型5家,建好污水治理设施130家。在推进建设过程中,该县以“挂图作战”的方式,明确责任人,限定建设时间,包户包干。县委、县政府派出4个工作组驻村督查督办,确保治污设施顺利建成发挥效益。在企业的污水没达标排放前,揭西县不惜财力,派出20部运输车,每天上门收取污水运送到污水处理站处理,确保污水不流入榕江。

为深度治理阳夏片区乃至整个凤江镇的污水污染问题,揭西县想方设法筹集1亿多元资金,在凤江镇建设四大治污工程。

首先是凤江镇阳夏片区环境污染整治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495万元,日处理综合污水3000吨,采用“水解酸化+接触氧化”的处理工艺处理。该项目将片区内的生产、生活污水统一收集后进行深度处理,处理后排入榕江河的水质COD浓度控制在40毫克/升以内。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资金900多万元,完成主体工程土建和5公里管网建设,工程计划本月底完工。

阳夏片区沟渠清淤整治是凤江镇在建的第二个治污项目。该项目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和“政府主导、协会牵头、厂家出资”的模式,筹资1200多万元,计划疏浚的主干渠长4.5公里,建设“三面光”沟渠4.3公里,合计8.8公里。目前已完成干渠疏浚4.5公里,“三面光”沟渠建设3.5公里。

第三个工程是青头庵污水处理站。该项目总投资约500万元,日处理综合污水500吨,将凉果企业污水处理站处理尾水及居民生活污水统一收集后进行深度处理。

凤江污水处理厂是投资额大的第四个工程项目。该项目采用PPP的模式招选项目投资建设主体,由首创环保公司中标,总投资7049万元。项目建成后,日可处理污水1万吨,将镇区其他废水纳入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后排放。目前工程正在加紧推进中,计划2017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目前,揭西县正全力加快上述4个项目的建设进度,进一步改善凤江镇的人居环境,切实保护好榕江母亲河的水源水质。

揭西

凤江镇阳夏片区环境污染整治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郑楚藩 摄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