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来县推动二横二纵道路建设 改善县城交通环境

揭阳新闻网  2017-03-21 09:11

[摘要] 为切实改善县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惠来县正扎实推动县城“二横”(县城南环一路、葵和路)、“二纵”(东华路及揭神路县城段)等市政道路沥青混凝土路面改造建设,赢得群众普遍支持和交口称赞。

记者林志鹏 黄卓奇 特约记者 林楚明 通讯员 许俊才

为切实改善县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惠来县正扎实推动县城“二横”(县城南环一路、葵和路)、“二纵”(东华路及揭神路县城段)等市政道路沥青混凝土路面改造建设,赢得群众普遍支持和交口称赞。

“新改造的道路路面相比以前显得更为平坦宽敞,而且新铺设了沥青,开车经过时感觉挺舒适的。”上下班经常经过惠来县城南环一路的林先生,对该路段路面新近实施的沥青混凝土改造这么评价道。

此前,随着惠来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和县城扩容提质步伐的加快,县城区域及周边地区车流、人流、物流增加的数量多、速度快,给县城道路带来较大的通行压力。而部分路段明显过窄,部分路段每逢下大雨就出现积水造成“水浸街”,部分路段路面出现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已不能适应当前的城市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为此亟须进行及时改造建设。

去年4月份,惠来县审时度势,“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谋人民之所谋”,做出了全面改造和建设县城市政道路工程决策部署。为落实这一决策部署,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惠来县城建局、公路局等多部门密切配合、协力推进。工程实施过程中,由于部分路段地上与地下管线较多、较复杂,该县城建部门及时召集相关部门开会协调,确保了道路施工过程中,电力、自来水、通讯等线路及时得到迁移。在增设道路雨水井及检查井时,城建部门积极与沿街各铺户沟通,取得铺户的理解,保障了商铺门前排水管道顺利接入雨水井及检查井。为加快施工进度,让人民群众尽快走上顺畅道路,该县城建、公路部门要求施工单位实行“两班倒”,加班加点,争抢工程进度。在抓进度的同时,还切实抓好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在夜晚车流、人流较为复杂的施工条件下,敦促施工单位落实好安全措施,避免出现安全事故。此外,施工过程中,该县交警和环卫等其他部门也积极协调配合,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做好路面保洁,共同营造一个安全、高效的施工环境,尽可能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

据了解,南环一路及葵和路项目改造于去年12月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沥青混凝土路面、雨水井及检查井建设并通车;东华路和揭神路县城段项目改造于今年2月动工建设,两条道路主路面已完成塌陷部分切割并进行沥青铺筑,雨水井、检查井大部分也已改造完成。“二横二纵”四条市政道路改造建设预计在今年4月份可全部竣工。

惠来县城建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县城“二横二纵”市政道路沥青混凝土改造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首先通过改造建设,切实改善县城路面环境,提升了县城区道路通行能力,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出行要求,有利于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助推创建文明县城步伐加速迈进;其次是对现有排水沟进行清淤疏浚,改造并增设雨水井和检查井,增强了排污排涝功能,对解决暴雨天气县城路面积水问题起到积极作用,确保道路正常、安全通行;再次是通过重新划定路面停车区域,切实规范车辆停放,对于有效解决近年来县城汽车增量明显而停车场地不足的突出问题具有积极作用。

惠来

改造后的南环一路大大提升了通行能力。林志鹏 摄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