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揭阳中海油粤东LNG项目接收站和码头工程即将投产

揭阳新闻网  2017-04-24 09:31

[摘要] 记者在惠来县前詹镇沟疏村海岸地带——中海油粤东LNG项目建设现场看到,3座直径80米的储罐巍然屹立。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一期接收站工程和码头工程均已完工,所有设备设施调试也基本完成,并已通过中国海油总部的机械完工验收,正静候首艘LNG船的到来。

记者黄健新 陈南霞 通讯员 方映云 实习生 杨林

近日,记者在惠来县前詹镇沟疏村海岸地带——中海油粤东LNG项目建设现场看到,3座直径80米的储罐巍然屹立。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一期接收站工程和码头工程均已完工,所有设备设施调试也基本完成,并已通过中国海油总部的机械完工验收,正静候首艘LNG船的到来。

中海油粤东LNG项目分为一期和二期,目前建设的一期工程由接收站工程、码头工程及输气干线工程三部分组成,计划总投资近100亿元,建设规模200万吨/年。其中,接收站工程建设3座16万立方米储罐;码头工程建设靠泊8~26.7万立方米LNG船舶接卸码头1座、1000吨级重件码头(兼工作船码头)1座,以及防波堤、栈桥、取排水等配套设施;输气干线工程由“一干两支”组成,是广东省天然气主干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干线全长约140公里,两支线全长约40公里,管线途经揭阳、汕头和潮州三市,沿线设置输气站场8座,阀室4座。据中海油粤东LNG项目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该项目一期接收站和码头工程已进入投产倒计时,按照一期项目达产量替换各类燃料油品计算,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0.24万吨以上、二氧化碳排放量160万吨以上。

据了解,由船舶运送至接收站的天然气呈液体状态,温度低至-162℃,经气化设施转化成气体状态后通过天然气管道输送至电厂、工商业用户和居民用户,也可通过LNG槽车直接外运至用户。粤东LNG项目一期工程项目达产后,在优化区域能源结构、改善区域环境、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居民生活品质、降低居民生活成本、促进粤东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中海油

工作人员在调试中海油粤东LNG项目一期工程相关设备设施。林洁松 摄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