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揭阳港大南海东岸公共码头规划建设顺利

揭阳日报   2017-06-19 10:27

[摘要]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该项目的公共防波堤及公共进港航道均已圆满完成全部专题工作,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进入最后攻坚阶段,防波堤工程计划今年10月开工建设,一期码头工程前期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争取2018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

本报讯(记者蔡泽青 通讯员 郑映锦)

揭阳港大南海东岸公共码头是我市精心谋划、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重点港口项目。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该项目的公共防波堤及公共进港航道均已圆满完成全部专题工作,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进入最后攻坚阶段,防波堤工程计划今年10月开工建设,一期码头工程前期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争取2018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

按照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关于对中委合资广东石化炼油项目的战略调整,我市积极响应,不断掀起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建设热潮,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公共码头是我市当前的重大港口工程,开工建设的时间紧、任务重。阶段来,我市做深做细该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据介绍,揭阳港大南海东岸公共码头防波堤及公共进港航道工程已纳入省“十三五”规划、列入2016年5月31日《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水运“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通知》,防波堤项目计划2017年10月开工建设;《揭阳港惠来沿海港区南海作业区规划方案》已获批复实施,为揭阳港大南海公共码头以及其他大型泊位的规划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公共进港航道2017年2月22日获得交通运输部7110万元的资金补助承诺函;公共码头防波堤初步设计审查进展顺利,正争取尽快获批复;揭阳港大南海东岸公共码头工程一期工程前期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起步港规划建设2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10万吨级散货船设计),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于去年9月经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专家评审并完成报批稿,目前业主单位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管委会正在推进该项目核准前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等18项专题报告编制及报批工作。项目计划2018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

作为推动项目前期工作的主要参与单位之一,市交通运输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落实专人负责,勤盯快跑,及时掌握信息,动态跟踪狠抓项目落地。该局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揭阳副中心的统一部署,在上级相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会同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管委会等单位,与市直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全力推进揭阳港大南海东岸公共码头规划建设,当前主要是抓紧协助完成防波堤项目初步设计审查、海域使用审批、码头一期工程港口岸线审批、项目施工图批复等工作,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