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梅州日报:小区业主擅自改建有违契约精神

揭阳日报  2017-06-23 09:15

[摘要] 梅州市梅城金燕大道某小区一栋楼整个二楼共四套房被一业主买下后打通,欲将房屋改建成经营场所。事件曝光后,住建等相关部门对业主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停止该房屋内的经营性行为,将房屋恢复为住宅用途。

梅州市梅城金燕大道某小区一栋楼整个二楼共四套房被一业主买下后打通,欲将房屋改建成经营场所。事件曝光后,住建等相关部门对业主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停止该房屋内的经营性行为,将房屋恢复为住宅用途。(据《梅州日报》)

小区业主擅改房屋用途、违法搭建等事件在梅城发生过多起。有些业主改建、违建时振振有词——“关你什么事”、“碍着你什么了”、“你们是不是有什么目的”……更有甚者大放厥词:“我说可以就可以,我就是执法部门”。这些人的蛮横,让人觉得不可理喻。

房子是你的没错,但怎么改必须依法依规,依照小区周围群众的意愿,你个人说了不算。罔顾他人的利益“想怎么改就怎么改”,缺乏契约精神,更会带来诸多负面影响。同在一个小区,同住一栋楼里,公用面积怎么能够占为己有用作私人娱乐场所?呼朋唤友来打麻将,难道没有对其他业主造成安全、噪声方面的影响吗?将地面圈起来,在院里堆放杂物、晒衣服,对整个小区的容貌有增添美感吗?随意擅自变动房屋结构,改变房屋用途,连通店铺和二楼,不会让全小区的居民安全面临危险吗?

违背契约精神的人总能找到借口。就像上班迟到的人总会给自己找各种理由来推脱:“塞车”、“闹钟坏了”……可是人们在乎这些理由吗?纪律制度允许这些理由吗?迟到就是迟到,违规就是违规,就必须接受相应的后果。业主违建,今天邻居们对你睁一只眼闭一眼,那明天可能其他人就会仿效你,也搞个违建出来。一个人做违规的事,违背公平的原则,而原则被打破,小区的秩序就乱了套,社会就变得混乱。

遵守契约,大部分人的权利才能得到保障。对于个别人的违规行为,其他社会成员不能坐视不理,不能觉得事不关己,不能胆小怕事,要坚信现在的社会是法治社会,不是不守公德的业主想乱来就可以乱来的,每个社会成员在法律法规面前都是平等的,没有谁有任何特权。闻 馨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