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榕城区闲置土地变身停车场便民惠民 缓解停车难

揭阳新闻网  2017-08-11 09:01

[摘要] 去年10月份,借“创文”东风,沙港社区投入90万元,拆除清理周边的铁皮屋,建成占地8.5亩,拥有50个货车停车位、120个小车停车位的停车场,为周边群众及前来揭阳楼游玩的游客提供了停车方便,助力旅游业发展。

记者高浩钦 林一帆 通讯员 李福明

“创文”工作启动以来,榕城区对多处被占用作为养猪种菜的闲置土地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积极探索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方式,将这些腾空的土地建成停车场,在美化环境的同时,进一步缓解“停车难”的“城市病”问题。

卫生死角变身停车场,实现“变废为宝”

在东湖路与进贤门大道交叉路口附近的进东片区,由于历史拆迁原因,形成一片约2000平方米的空地和杂土堆。因长期无人管理,该空地崎岖不平、杂草丛生,部分空地还被客运公司和烧烤摊档长期占用,污水横流、垃圾成堆,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恶劣。

改善周边环境,同时解决周边群众停车难和出行难的问题,空地所在的榕华街道多次研究,多方筹资,投入10多万元,对该片场地的积存垃圾进行清理,对杂土堆进行平整,埋设30多米长的排水管道,并将空地改造成设有40个车位的临时公共停车场,同时在场外留设宽3米的人行道,沿路设置公益广告墙,解决该路段长期人车共道甚至抢道的问题,有效改善了该片区居民的出行和生活环境。

与进东片区相类似,在东升街道华诚社区辖区的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大楼东侧,也有一处闲置空地。这片空地被人圈占起来养猪种菜,并且周边堆放垃圾杂物,逐渐成为卫生死角。其中养猪场遇下雨天污水横流,晴热天臭气熏天。

对此,市、榕城区党政高度重视,确定将这块闲置空地交由所在的东升街道作为临时停车场进行规划管理,解决周边堵车问题。东升街道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这块土地进行全面清理,围上挡板,设置公益宣传画。平整后的空地建成一个拥有300个停车位的“东升便民停车场”,大大缓解了周边住户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停车场配套洗车设备、建筑垃圾收集点,为周边群众生活提供方便。该街道还计划在停车场辟出一块地建设小公厕,进一步完善周边公共设施配套。

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助力旅游业发展

在东升街道沙港社区,同样也有一片闲置土地。不同的是,这片闲置土地被大货车占用乱停放,已有“停车场”的雏形。原来,该片空地座落在揭阳楼广场西侧,由于历史原因,被沙港社区部分居民占用搭建了各种铁皮屋,一些大货车夜间在此乱停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去年10月份,借“创文”东风,沙港社区投入90万元,拆除清理周边的铁皮屋,建成占地8.5亩,拥有50个货车停车位、120个小车停车位的停车场,为周边群众及前来揭阳楼游玩的游客提供了停车方便,助力旅游业发展。

在中山街道辖区的观音仔街,也有一个免费临时停车场。这是该街道经多方联系及勘查研究,联合揭阳古城建设公司,将原皮革厂及周边空地打造而成,并落实专人管理。作为古城建设重要配套设施组成部分,揭阳古城建设公司将进一步把这个免费临时停车场升级打造为智能停车场。该停车场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游客停车难问题,为周边群众及游客提供方便、快捷、人性化服务,凸显古城旅游的新形象,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为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目前,智能停车场已经进入征求意见阶段。

从令人厌烦的脏乱差场地到深得人心的停车场,榕城区将这些卫生死角、养猪场、旧厂房等闲置土地改造成停车场的举措,从体现功能性、实用性、便利性等方面进行规划,实现了“变废为宝”,提高了土地使用率,进一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为完善城市公共设施的配套提供了硬件支撑。群众纷纷表示,卫生死角、养猪场改造后,周边环境洁净了,空气清新了,出入方便了,要为这些便民为民的好举措点赞!

揭阳

榕城区东升街道沙港社区利用闲置土地建成便民停车场。林一帆 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