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榕城区:加快推进望江北路东段和东风河项目

揭阳新闻网  2017-10-19 09:27

[摘要] 阶段来,新兴街道按照榕城区委、区 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推进“五路一河”涉及新兴街道的两个项目建设。区委书记江林生在督导新兴街道工作推进座谈会、誓师动员大会上,要求该街道坚定信心和决心,创造声势,营造氛围,严明纪律,做细群众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望江北路东段和东风河拆通工作。

揭阳新闻网记者 高浩钦 林一帆

阶段来,新兴街道按照榕城区委、区 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推进“五路一河”涉及新兴街道的两个项目建设。区委书记江林生在督导新兴街道工作推进座谈会、誓师动员大会上,要求该街道坚定信心和决心,创造声势,营造氛围,严明纪律,做细群众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望江北路东段和东风河拆通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汉通对新兴街道推进两个项目作出部署。

切实把道路工程建成造福致富民生工程

据了解,望江北路新兴段西起榕华大道,东至东三路,按有关规划,计划将四车道路面改造为八车道。据初步调查,该路段涉及东郊、上义、下义、兴东等4个村(居),房产约52宗,总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东风河新兴段从进贤门开始至农业局宿舍门口转入马山滘,长约300米。该 涉及拆迁占地面积11.7亩,总建筑面积18830平方米,共239宗房屋(场所)。

江林生强调,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做好“五路一河”拆迁工作的意义,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和荣誉感、使命感。要创造声势,营造氛围,多方面发动宣传,营造浓烈的氛围,让群众认识到拓宽道路是为了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城市建设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幸福和利益,使“建桥铺路,积德行善”理念深入人心。要乘势而上,协同作战,合力推进重难点问题。要有严明的纪律,坚定原则,做细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合理合情解决工作具体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创新工作方法,同步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按时将望江北路东段和东风河全线拆通,切实把道路工程建成造福致富的民生工程。

成立4个工作组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五路一河”工作推进以来,新兴街道组成了4个群众工作组,其中3个在东风河段、1个在望江北路段,对两个路段的情况进行深入调查,收集群众意见。各个工作组争早夺晚战中午,放弃国庆中秋等节假日,全面推进工作。

该街道注重宣传,在辖区内有关大电视屏幕、各社区主要场所, 是拆迁区域内,展播宣传标语,张贴《揭阳市人民 关于“五路一河”工程建设有关事项的通告》;通过“善治新兴”公众号开设“五河一路”改造建设专栏,宣传拆迁工作政务政策。各个群众工作组在入户调查的过程中,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宣传“五路一河”建设项目的重大意义,动员群众服从大局、支持建设,共建美好家园,同时走访有影响力的乡贤、老干部等人员,争取支持,请他们 做好群众工作。

该街道按照“以道路拆迁促进旧城改造,拉动城市建设”的工作思路,抓紧做好侨社新兴南 摸底工作,联系有关部门做好前期工作,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前期工作。

近日来,该街道组织开展入户确权工作,详细了解涉及房产产权、面积、建筑结构、房屋功能、使用情况及户主人员的相关情况,为拆迁改造工作打好基础。其中,望江北路项目目前已全面完成入户丈量确权工作,评估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东风河项目目前正在加紧推进确权工作。

坚定信心按计划推进各项任务

新兴街道提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区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定信心决心确保拆迁工作顺利推进,按时完成任务。东风河项目要继续推进确权摸底和宣传发动工作,制订初步规划并招商引资,力争确定 企业并制定拆迁安置补偿方案。并按计划实施入户确权、丈量、评估补偿等工作,确保在明年春节前完成拆迁工作。望江北路东段按计划进行协议签订,补偿并实施拆迁,确保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拆迁工作。

工作人员向被拆迁户等解释有关政策。通讯员 摄

工作人员向被拆迁户等解释有关政策。通讯员 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