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445套公租房电脑派号结果出炉 租户或于明年春节前入住

揭阳日报   2017-12-20 18:55

[摘要] 19日,位于市区义和路以南、仙彭路以东的公租房住宅小区人声鼎沸,备受关注的市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在这里举行电脑派位仪式,为首批2445户入住对象现场摇号定房号。

19日,位于市区义和路以南、仙彭路以东的公租房住宅小区人声鼎沸,备受关注的市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在这里举行电脑派位仪式,为首批2445户入住对象现场摇号定房号。

□全媒体记者林文君

实习生 程冰莹

民生工程得民心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公租房分配电脑派位上午10时才开始,但9点半不到,现场已人气爆棚,等到正式开始时,更是座无虚席,前来观看电脑派位的市民都显得十分期待。

看到安居梦即将实现,市民王女士心情十分激动和复杂。家住在榕城区进贤社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家里有4口人,丈夫在12年前因病丧失劳动能力,那年儿子才5岁,10多年来他们和婆婆4个人住在狭窄的老屋中,一家人主要靠她平时打杂工为生,生活十分困难。直至去年,才在父亲的劝说下办了低保。“真的特别感谢政府,不然以我家目前的情况,哪敢想有新房子住。”言语间,王女士眼圈泛红,难掩激动之情。像王女士这样怀着喜悦而激动的心情,前来观看派位仪式的市民不在少数。今年79岁的林阿姨说:“今天高兴,心里暖不怕冷。”

而不同于低收入对象,在揭工作了6年多时间的白领小文在兴奋之余显得有点苦恼,他说,因为家在潮州,所以平时都是租房子住,他在市区租的房子为一房一厅,加上水电,每月都要花掉1000多元,大概占了工资收入的25%,因此一听说可以申请公租房,他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报,没想到真的成功了。“申请之前没想那么多,就是有个简单的印象,住上公租房每月至少能比租房子节省500元,但后来才知道公租房没有配套家具,其实对于我这种租房一族来说,比较不方便,不过无论如何,还是得感谢政府让我们多了一个选择。”

申请对象均能分到房

记者从市房管局公房科获悉,经过9月份和10月份两轮申报,有效提交申请共2445户,作为本次拟分配对象,且由于数量低于公租房房源3300套之数,所以本次2445户申请对象都能分配到房源。

本次参与摇号的分配房屋共2445套,其中一房一厅630套,二房一厅1815套。每户申请对象分配1套房屋,申报对象家庭人口不同分配不同的套型,家庭人口数1~2人的,分配一房一厅套型;家庭人口数3人及以上的,分配两房一厅套型。其中,为降低低收入对象的生活成本,低收入对象均分配安排在1~10层房屋。

据介绍,本次统一采取电脑随机分配房号的方式进行公开派位,根据申请对象类别及家庭人口数,将拟分配对象分为4组,其中,第1组为低收入对象1~2人户(共117户),对应待分配的房屋为1~10层的一房一厅房屋117套;第2组派位为低收入对象3人及以上户(共135户),对应待分配的房屋为1~10层的两房一厅房屋135套;第3组派位为中等收入家庭、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高端人才四类申请对象1~2人户(共513户),对应待分配的房屋为此次房源中第1组配号剩余的一房一厅房屋513套;第4组派位为中等收入对象、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高端人才四类申请对象3人及以上户(共1680户),对应待分配的房屋为此次房源中第2组配号剩余的房屋1680套。

市民可在市房管局网站及揭阳日报微信公众号、揭阳广电查询具体分配结果。

本月底签订租赁合同

电脑派位结束,2445户房屋确定“主人”,何时入住成了大家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据市房管局公房科科长何京生介绍,目前,每套住房都已经装修完毕,届时,租户只需购买所需的家具、家电便可入住。市房管局将另行通知时间和地点,与配租对象在本月底前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并完成交房手续,而由于公租房周边地下排污管道尚未铺设完成,所以目前还不能确定具体入住时间,但市房管局将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力争让租户在明年春节前入住。

此外,市房管局有关工作人员提醒,配租对象放弃所配房号或不按市房管局通知规定的时间办理入住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资格。

2445套公租房电脑派号结果出炉 租户或于明年春节前入住

公租房分配电脑派位仪式现场座无虚席,市民对摇号结果翘首以盼。林碧鸿 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