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揭阳新闻网  2018-01-02 09:23

[摘要]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我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至12月8日,全市完成实测承包地面积135.66万亩,实测率111.61%;颁发证书78.38万本,颁证率93.66%,提前2个月完成省定今年完成80%确权任务。省确权办充分肯定我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做法。

揭阳新闻网全媒体记者 许小鸣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我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至12月8日,全市完成实测承包地面积135.66万亩,实测率111.61%;颁发证书78.38万本,颁证率93.66%,提前2个月完成省定今年完成80%确权任务。省确权办充分肯定我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做法。

据了解,我市把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采取非常规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未发生因确权引发群体性信访事件,实现零上访。

明确目标 统筹推进

为确保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顺利开展,我市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并建立全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县(市、区)均由党政一把手挂帅部署,靠前指挥,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确权工作。市委主要领导对我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坚决落实工作目标;多次深入镇村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建设工作会议,明确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为今年下半年镇街主要工作之一,为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市委、市政府把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列入“百日百项大行动”中改革工作的项,制订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建立健全目标任务倒逼机制,以实现全年目标倒排每月的工作进度安排,形成全市确权进度计划表,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具体任务逐级落实到县镇村,挂图作战,确保确权工作有人抓、见成效,为完成下阶段工作任务赢得主动、夯实基础。

多措并举 加快进度

我市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召开现场会推广先进经验,为全市各地提供借鉴;建立各级确权微信群,了解动态,实时指导,并利用微信群向村民解读政策,解答疑问;举行观摩会、研讨会提高业务水平;利用传统节日和其他假日,解决外出务工经商群众回乡签字确认的问题;实行一周一研判,提高推进效率,落实专人跟踪解决;加强督导,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经常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加大服务指导力度,购置测绘设备、交通工具等设备,提高工作效率。

我市按照“尊重历史,保持稳定,照顾现实,分类处置”的原则,重视农民的诉求,妥善解决好“小调整”和“两田制”承包地确权到户。对历史遗留“两田制”的地区,以确权到户为主,“口粮田”确地到户,“责任田”确权确份额到户,具体由农民协商确定。部分城区、工业园区村(社)人均土地面积极少的地方,则因地制宜,采用确权确份额到户方式。严格把握政策界限,防止因工作引发群众上访和群体性事件。

我市各级党委政府把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纳入年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内容,列入巡视内容,层层抓好落实。定期进行督导,通报工作进度,对季度前三名实行奖励。再出重拳,对11月底前无法全面完成任务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追责问责,对完成任务的进行奖励,并明确在年底前对颁证率达不到目标要求的一律问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