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揭东区部署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暨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

——打好土地资源和城镇规划管理攻坚仗

揭阳日报  2018-02-08 11:52

[摘要] 近日,揭东召开会议,部署全区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暨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要求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树立新理念,拿出新举措,全力打好土地资源和城镇规划管理攻坚仗。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林泽文 通讯员 邱晓敏) 近日,揭东召开会议,部署全区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暨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要求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树立新理念,拿出新举措,全力打好土地资源和城镇规划管理攻坚仗。

区委副书记、区长方烽参加会议并讲话。他首先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对国土管理方面提出的要求,并结合国家、省和市各个层面的工作部署,对全区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暨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方烽指出,进入新时代,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用揭东干部的气魄,齐心协力做好工作;要把握新思想,切实树立土地管理新理念,具体要树立“四种意识”,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树立土地问题的敏感意识,做到公平公正;要树立土地规划的引领意识,以曲溪为核心,各镇为基础,不断完善城镇规划,做好统筹安排工作;要树立土地管理的严肃意识,集约节约土地,用好每一片土地,全面清理闲置土地,全力盘活低效土地,全面从严、依法依规加强土地建设管理;要树立土地责任的严重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懂政策、守法规,学习研究《揭东区农村宅基地建房规划管理实施意见》,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实施。要推出新做法,拿出新举措。

方烽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先行,促进土规、城规、经济发展规划协调统一,特别是镇、村要加快完善规划,严格依法用地。对不按法定程序取得土地就进行非农建设的,区委、区政府将严肃追究,顶格处理;同时要严惩非法用地,对占用耕地、非法买卖土地、乱批宅基地的违法者和责任人,从快从严查处;要落实最严厉的土地执法检查,加强巡查,形成合力,协调联动,加大违法用地的管控力度,构建长效执法机制;要加强属地管理,主动统筹、协调和组织好整治工作,并启动最严肃的土地问责机制,全力打好土地资源和城镇规划管理攻坚仗,为新时代揭东发展提供更科学、更有力的用地支撑。

会议还通报揭东区3名村干部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被刑拘的有关情况,全区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以及全区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