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节后市区二手房市场:电梯房走俏 价格稳中微涨

揭阳日报  2018-03-08 15:40

[摘要] 春节过后,记者走访发现,受市场大环境影响,近期的二手房市场成交趋于活跃,其中,位于市区中心的电梯房依然受到购房者热捧。价格方面,相比节节攀升的一手房价,二手房价格整体趋稳,仅部分电梯房源微涨,而部分高层步梯房源,如7楼、8楼或9楼的房子。

□全媒体记者李蓉姿 文/摄

春节过后,记者走访发现,受市场大环境影响,近期的二手房市场成交趋于活跃,其中,位于市区中心的电梯房依然受到购房者热捧。价格方面,相比节节攀升的一手房价,二手房价格整体趋稳,仅部分电梯房源微涨,而部分高层步梯房源,如7楼8楼9楼的房子,由于比较难销,有的业主急于出售,加大议价空间,在楼市房价涨声一片中,此类房源价格“走软”。

市场成交活跃

电梯房比较走俏

春节期间,不少楼盘加大促销力度,纷纷推出新房源,受此影响,春节过后的二手房市场表现不错,不仅入市房源增多,看房客相比前期活跃。在市区阿徐中介门店,记者看到,计划今年结婚,准备置业市区中心的小陈正在找房源。“从春节开始找房,转遍了市区各个楼盘售楼处,房源倒是挺多的,但不是价格太高就是楼盘还未建好,现在过来中介看看,已经看中一套电梯房,是现房,准备买下。”小陈说,觉得二手房价格比新建商品房便宜,房源也多,最主要是大多为现房、准现房,质量看得见,买后也能立刻入住。该门店负责人阿徐接受采访时表示:“春节后的二手房买卖势头确实不错,看房的人不少,主要是因为二手房价格趋稳,房源丰富,可选择性大,而在成交中,实用方便的电梯房,由于受众群体多,出售速度较快。

“今天和老伴过来看房,想把旧房子卖掉,换套有电梯的房子住。”刚退休不久的张伯正在揭东区一中介门店找房子,他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在外地工作,平时家里就只剩下他和老伴两人,他们现在住在7楼,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行动越来越不方便,每次上楼和下楼,感觉很吃力,决定买套有电梯的房子住。

据了解,随着人们对居住质量要求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买房都会选择电梯房,而原来住步梯房的部分人群,为了改善居住环境,也会考虑换成电梯房,受需求影响,春节过后的二手房市场,电梯房依然走俏。而从目前二手房市场出售的房源看,电梯房分为两种:一种是在建的期房,因此类房源大多证件未全,所以投放市场的房源较少;第二种是已建好未装修毛坯房,目前市场中挂牌比较多的就是此类房源,由于此类房源是“五证”齐全的新建商品房,且是现房,所以价格相对偏高;最后一种是已装修好的房子,此类房子多数是购房者更换新房后,把原有的旧房屋拿来出售,此类房源拥有一定的房龄,虽然是旧房,但小区配套比较完善,价格相对不高,所以在二手房市场中,此类房源还是很受购房者欢迎的。

整体价格趋稳

部分电梯房源微涨

价格方面,据记者采访了解,受市场大环境影响,春节后的二手房市场价格坚挺,部分热门房源出现涨价的趋势。业主张先生是一名短线投资客,之前在中介挂牌出售一套位于榕城区榕东新城榕东新城7000元/平方米4.12梅东大桥念慈体育馆西侧400-176-0760 转 616707的房源,此前出售的价格信息是:总房价90多万元,春节后到中介把价位调高为总房价100多万元。刘先生在中介也有两套房源出售,是位于榕城区的博雅宛二期的房源,此前出售的价格信息是:每平方米7400元,近期也到中介把价位调高为每平方米8000多元。“二手房市场房价上涨主要是受一手房市场影响。”据市区阿徐中介门店的负责人介绍,从去年末开始,一手房市场多个楼盘都调高了价格,而春节期间,个别热门楼盘新加推的房源也出现涨价的趋势,在此影响下,二手房市场部分电梯房源也出现上涨的现象,但相比一手房市场,涨幅不大,市场整体价格还是趋稳,特别是步梯房,价格并未见涨,部分高层步梯房源,甚至还出现“走软”的趋势。

榕东新城4.12分

梅东大桥念慈体育馆西侧
4008132766 转 616707
在售住宅榕城区江景地产
7000元/平方米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电梯房,比较热销的房源当属低层步梯房。确实,对于资金有限的刚需购房族,首次置业购买价格较高的电梯房可能会带来较大的压力,于是,他们把置业目光投向步梯房,为了居住方便舒适,大部分人会选择低楼层,特别是4楼以下的楼层最为走俏,有的一经挂出,就立即被看中买走。相比之下,4楼以上,尤其是6楼以上的高层步梯房就备受冷落,在目前挂牌的房源中,此类房源,特别是最顶层的房子,比如,7楼8楼9楼的房子,很少有人问津,由于比较难销,有的业主急于出售,会加大议价空间,调低价格出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