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期市区租房需求升温 小户型电梯房易出手

揭阳日报  作者:李蓉姿  2018-03-15 14:09

[摘要] 春节过后,随着学校开学及大量务工人员返城,揭阳市房产市场迎来了第一波租房热。而受需求影响,一些配套齐全、可拎包入住的小户型电梯房,显得比较好出租。租金方面,从整个市场走势看,租金仍保持稳定,仅部分租赁活跃的房源租金略有上涨,涨幅在50元至100元间。

□全媒体记者李蓉姿文/摄

春节过后,随着学校开学及大量务工人员返城,揭阳市房产市场迎来了波租房热。而受需求影响,一些配套齐全、可拎包入住的小户型电梯房,显得比较好出租。租金方面,从整个市场走势看,租金仍保持稳定,仅部分租赁活跃的房源租金略有上涨,涨幅在50元至100元间。

节后租房市场升温

春节过后,租房市场进入需求旺季,求租者明显增加。近日,记者来到榕城区粤阳地产中介门店看到,不足20平方米的店里不时有顾客进进出出,相比节前冷清的场面,着实热闹了不少。工作人员詹先生告诉记者,这些人大部分是来找房租的,也有部分来续签合同。

“这已是我今天接到的第6个电话了,大多数都是看房、求租的。”刚挂断电话的房屋中介工作人员王女士说,节前一些租不出去的房子,现在变得很抢手,自己所在门店本周房屋出租成交量要比节前多出3到4倍,求租量明显上涨。“主要以外地打工者和学生为主。打工者一般要求整租的多,而学生则多数要求合租。”

市民张女士今年新找了一份工作,离现住的地方有点远,所以准备重新租房。“昨天看好公司附近一套住房,每月租金900元,当时觉得有点贵,想再看看。结果今天再想租时,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昨晚已经被租出去了。这次看好了一定当场租下。”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建华地产、阿徐地产等市区几家中介后发现,许多门店也都是顾客盈门。从事租房业务多年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节后租房的主力人群为“80后”和“90后”,大多是刚出来工作和工作变动的租客,合租的模式和家庭租客都有。根据往年同期情况,节后房屋租赁市场的旺季会持续到3月下旬。

部分房源租金微涨

“有没有配套电梯?是不是小户型?”在揭东区某家装公司工作的周小姐,上个月被调到榕城分公司,为了方便工作,一直在揭东区租房子住的她,不得不换租到榕城区,在挑选房源时,周小姐最注重的是电梯配套问题和面积问题。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批租房者大多是企业白领,朝九晚五的忙碌生活使他们崇尚方便出行的电梯房,但又迫于经济压力等原因,比较喜欢一些面积小、配套齐全、可拎包入住的小户型电梯房。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节后租房市场火热开场,但房租价格并没有水涨船高。“受需求影响,目前仅部分电梯房租金有小幅上涨,步梯房源租金未见上涨,一些地段较偏僻或是楼层较高的冷门房源,其业主甚至调低了租金出租。”粤阳地产的詹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相比前期,市区部分租赁活跃的房源,尤其是配套齐全的小户型电梯房租金略微上涨,涨幅大概在50至100元左右,但从整个市场走势看,租金仍保持稳定。

据了解,目前市区的租金是随房子的地段房龄装修档次配套设施而定的。其中,步梯房价格偏低,比如,榕城区天福路一带的步梯房,每月租金在400元至500元之间,天福东路一带的步梯房,每月租金在1000至1500元之间;相比之下,电梯房价格偏高且微涨,特别是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高层住宅,比如,位于市区的江南新城、金城龙庭、榕江华府、东方凤凰城0元/平方米[榕城]东方凤凰城0套在售、汇景一期、星河城等中小户型房源,每月租金大概为2000元至4000元之间,其中,一房一厅每月租金为2000元左右,二房二厅、三房二厅的精装房,每月租金为2500至3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