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批复“粤东城轨”规划,揭阳境内将设这些站点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汕头橄榄台  2018-05-13 16:37

[摘要]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昨天(5月11日)消息: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广东省上报的《海峡西岸城市群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昨天(5月11日)消息: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广东省上报的《海峡西岸城市群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

粤东城际铁路网规划目标为:形成以汕头、汕尾、潮州、揭阳为主要节点、覆盖粤东地区主要城镇的城际铁路网络,实现汕潮揭地区中心城市“半通勤圈”和粤东地区“一交通圈”,为粤东地区提供公交化的快捷城际旅客运输服务。

远期规划形成“一线两环两射线”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总里程460公里。其中,“一线”为汕尾—汕头—饶平城际铁路,“两环”包括汕头—潮州东—潮汕—潮汕机场—汕头、汕头—潮汕机场—揭阳南—普宁—汕头城际铁路,“两射线”包括潮汕机场—揭阳南—揭阳北、普宁—惠来城际铁路。近期规划建设“一线一环一射线”,即

一线:汕尾—汕头—饶平、

一环:汕头—潮州东—潮汕—潮汕机场—汕头、

一射线:潮汕机场—揭阳南

总里程320公里,总投资约692亿元。

这标志着汕尾—汕头—饶平铁路完成了纳入规划工作,为汕汕铁路项目的审批核准提供了依据。

设计时速120-200公里,设站间隔5公里左右,由9条城际铁路线路构成形成“两环两射”线网格局,把汕、潮、揭三市连接起来,构筑汕潮揭半生活圈,打造粤东一经济圈。

一线将设惠来站

揭阳市设惠来站,惠来站据县城区南约4km,按一级站设计,站房规模12000平方米新建惠来站26线(预留26线)

近期规划建设:潮汕机场揭阳南

根据规划:揭阳疏港铁路分别与本次规划的揭阳南-普宁、普宁-惠来城际线共通道

预留揭西线

揭阳南-普宁城际线

洪阳站引出至揭西的洪阳-揭西的城际铁路

揭西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

其中,我市域内规划有揭阳北站、揭阳南站、潮汕机场站、渔湖站、砲台站、地都站、仙桥站、洪阳站、大站、普宁站、大南山站、白沙溪站、河田站、蜈蚣岭站、惠来站、涂坑站、下架山站等站。(站点请按最终规划为准)

来源: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汕头橄榄台、揭西城市规划局、人文揭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