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楼市去库存政策可在一定阶段内退出

一财网  2018-07-11 09:42

[摘要] 住建部等七部门于7月初开始在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调控堵漏升级进入新阶段。那么,下半年调控政策是否会依然从紧?楼市会否迎来真正的拐点?

楼市去库存政策可在一定阶段内退出丨北京智库

况伟大:首批25家国家 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 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研究 执行主任,亚洲房地产学会(AsRES)理事,中国市场学会房地产 委员。

住建部等七部门于7月初开始在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调控堵漏升级进入新阶段。那么,下半年调控政策是否会依然从紧?楼市会否迎来真正的拐点?

●“去库存”政策应退出?

有观点称,上半年,楼市调控的边际效应在逐渐递减,并且出现了新问题。市场掀起了对于限价等 调控政策是否该退出的争论。对此,况伟大判断是:

三、四线城市:递减↓况伟大说,一些政策可以在一定阶段内退出,比如说去库存政策,去库存量降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可以退出。但是对一些特定人群的政策,比如人才引进、对特殊的贫困人口的帮助、棚户区的改造等政策还是要继续坚持。

一、二线城市:递增↑况伟大解释到,针对一、二线城市的抑制房价和投机性需求的政策,实施的时间不是 长,效果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而且在一、二线城市中还出现了一些反制楼市调控政策的现象,比如,离婚买房、未成年买房、企业买房、人才引进政策等等,这些实际上是来抵消楼市调控政策,所以说,一、二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应该坚持长期不变。

楼市拐点来了吗?

况伟大说,楼市拐点取决于两大因素:是否出现极端政策、经济结构是否发生根本性变化。

▼从基本面来看:一方面,中国的城市化率还没有完全实现,另一方面,经济会保持继续增长,所以房价总体还会呈上涨趋势。

▼从政策面来看:极端化的政策才能导致拐点,比如说限购、限价等政策一旦取消的话,可能会导致拐点出现。

综上,我们现在还没有这些条件出现,所以谈不上拐点。况伟大总体感觉,一、二线城市楼市拐点将来可能会先出现,但不是下半年或者短期内。

调控政策仍将从紧?

况伟大认为,下半年应该是继续坚持从紧的楼市调控政策,并建议称, 关键 核心的政策实际上有两条:一、实行全面限购二、严控 比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