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榕城区全力推进“九路一河一桥”建设

揭阳新闻网    2018-08-20 09:33

[摘要] 7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带队到榕城区开展市政道路建设专题调研,强调在不违背基本建设程序的前提下采取交叉搭接、平行推进方式,进一步简化流程,加快进度,确保“九路一河一桥”按时间进度快速推进。

全媒体记者陈星星郑乔慧特约记者陈炳鑫

7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带队到榕城区开展市政道路建设专题调研,强调在不违背基本建设程序的前提下采取交叉搭接、平行推进方式,进一步简化流程,加快进度,确保“九路一河一桥”按时间进度快速推进。

阶段来,榕城区紧紧围绕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的调研指示精神,直面存在问题,全面加强学习充实力量,突出交叉搭接、平行推进,全力推进“九路一河一桥”建设。

抢抓项目进度,交叉搭接快速推进工作

7月23日,榕城区迅速召开全区“九路一河一桥”项目建设工作指挥部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7月22日到榕城调研的指示精神,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按照时间服从进度的要求,在不违背基本建设程序的前提下,突出交叉搭接,平行推进,把整体规划与分步实施结合起来,把污水管网和道路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简化流程,加快进度,确保每天每周都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

会议明确了各项目时间节点安排:确保仙金公路在8月底顺利完工;天福东路、北环路、西环城路和望江北路东段4个项目8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滨江路、东风河、环岛路等3个项目9月15日前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建设。

直面关键问题,加强锻炼提升专业素养

该区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直面项目建设能力不足、执行难、工作不落实等问题,加强学习,充实力量,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能力和水平。

对如何进一步落实“九路一河一桥”项目推进工作,该区全面梳理各项目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三个关键主体,以此为抓手交叉开展招标等前期工作,把落后的时间抢回来。抓紧抓牢设计这一决定项目好坏的源头要素,借鉴市住建部门组建设计单位库的做法,配合做好单位库建设,主动探索形成良好的人才选用机制,切实把好的设计单位选出来、用起来,并结合道路功能定位,全力优化有关项目设计方案,用专业来提升能力,用专业来解决问题,通过项目建设锤炼培养干部。坚持“重点工作项目化、重点项目责任化”,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以目标倒逼责任,推动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坚决杜绝落实不到实处、干不到点子上、不解决实际问题、见不到实效等执行难问题。

强化对接协调,担当作为严格建设管理

在强化责任担当方面,榕城区坚持“以我为主”的工程组织建设管理理念和办法,牢固树立严格工程建设管理是担当作为和履职尽责应有表现的工作理念。

该区党政主要领导亲抓亲管深入研究工程建设各方面工作,区各挂钩领导定期到一线调查研究,了解问题,掌握情况,把握进度,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面强化一线工作支撑,确保严格管、管到位。紧紧围绕加快启动建设这一核心,落实区建设、发改、财政等部门积极主动对接市直有关部门,争取他们的大力支持和业务指导,对相关意见时间进行答复、修改,切实做到系统、精细、专业运作。

加强督查督导,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为确保“九路一河一桥”项目建设如期完成,榕城区将坚持结果导向,坚决执行实绩考评奖惩办法,以创新论实绩、以实绩论英雄,坚持在工作中发现和考验干部、以工作实绩安排干部,对“九路一河一桥”项目完成任务较好的要重用提拔,对未在规定时间节点内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

同时,严格督查督导,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办,提早介入,对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阻碍发展、拖全区工作“后腿”的现象要及时发现、严厉问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