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期市区二手房市场:挂牌房源增多 议价空间加大

揭阳房天下  2018-10-18 12:55

[摘要] 近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10部门出台专项行动方案,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在此影响下,开发商谨慎促销,市民购房趋理性,市区一手房市场显得冷清,二手房市场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虽然业主挂牌出售房源增多,但市场观望依然浓厚,成交呈下降趋势。为此,不少放盘业主主动调低价格,加大议价空间,吸引购房者出手购买。

□记者李蓉姿文/摄

近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10部门出台专项行动方案,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在此影响下,开发商谨慎促销,市民购房趋理性,市区一手房市场显得冷清,二手房市场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虽然业主挂牌出售房源增多,但市场观望依然浓厚,成交呈下降趋势。为此,不少放盘业主主动调低价格,加大议价空间,吸引购房者出手购买。

一手房市场影响

中介挂牌出售房源增多

进入下半年以来,市区一手房市场表现平淡,特别到了9月中旬,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10部门出台专项行动方案,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在楼市调控政策趋紧之下,一些违规销售楼盘不敢“露脸”,入市新房源很少,一手房市场主要以去库存为主。与之相反,近期的二手房市场放盘量陡增,新房源频现。

日前,记者在走访建华地产、粤阳地产等多家中介门店时,便明显感觉到市场放盘量增加了不少。在市区建阳路一中介门店记者看到,除了待租的房源外,门店的信息栏新贴了许多出售房源信息,门口的电子屏幕,不断滚动播放各种要出售的房源,在所出售的房源中,很多是近几年新建的商品房,如东方首府、西湖豪苑、榕水湾一二期、万泰华庭等楼盘的房源。“近期挂牌的房源确实很多,主要是一手房市场遇冷,业主对楼市前景不明朗,不敢做长线投资,所以纷纷放盘出售。”市区一中介地产工作人员林先生表示。

王女士是一位典型的炒房客,目前手头有两套房源,最近忙于找买家出售,对于市场走向,她认为:“当前我国各地楼市出台系列调控政策,主要是为了抑制投资、防范炒房,结合目前市区存量房多、房价高企,房子空间不大等特点,置业前景不容乐观,觉得将来卖房不如现在卖房。”据了解,受市场大环境影响,眼下像王女士这样急于抛售房源的业主还有很多,而这也是近期市场放盘量陡增的一个主要因素。

为吸引买家

业主主动调低价格

从二手房的成交情况看,虽然近期挂牌出售房源有所增多,但由于买家观望气氛浓厚,看的多买的少,市场成交量减少,而为了促成交易,很多业主加大议价空间,这使得部分二手房源价格略微下降。

业主张先生在中介有两套房源出售,是位于榕城区岭南明珠的房源,此前出售的价格信息是:每平方米8000元,近期到中介把价位调为每平方米7600元。除了调低价格,有的业主由于资金周转出现问题,考虑到市场交易难,为求保本,甚至还把房源按原价出售。刘先生便是一个例子,他是一名短线投资客,之前在中介挂牌出售一套位于榕城区榕水湾二期的房源,此前出售的价格信息是:总房价原价加1万元,近期也到中介把价位调为总房价按原价出售。“由于受本土市场环境以及外围房价下降的影响,现在不少放盘的业主开价不再像之前那样虚高了,尤其是那些想赶在办证前卖掉房子的业主,为了吸引买家出手,会主动加大议价空间。”揭东区一中介门店负责人李女士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目前市场出售的房源看,二手房可分为四种:一种是在建的期房,第二种是已建好未装修毛坯房,第三种是建好的包装修的精装房,由于这三种房源均是以电梯房为主,小区配套比较完善,所以在二手房市场中定价较高(按区域、地段不同定价,如位于市区中心的房源,房价每平方米大概为6000多元至10000多元,位于揭东区、空港经济区等新城区的房源,房价每平方米大概为5000多元至7000多元),尽管如此,与一手市场中各楼盘推出的均价相比,价格还是有一定的优势。最后一种是已装修好的房子,此类房子多数是购房者更换新房后,把原有的已经装修好的房屋拿来出售,可分为步梯房和电梯房,目前,电梯房包装修在内,均价大概是每平方米五六千元,步梯房较为便宜,每平方米包装修在内均价大概在三至四千元之间。

近期的二手房市场业主放盘量增加,部分二手房价“走软”,交易平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